工作动态

创新、诚信、务实、高效

工作动态
联系我们

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超前路35号,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综合楼1-05

英文

010-86466166

行业动态
您的位置:主页 > 工作动态 > 行业动态 >
四川电网掌门人谈40年巨变:曾经全国最缺电,如
发布时间:2019-01-12 19:10 来源:动态编辑 阅读:

\"\"

(剑门关断崖上的特巡)

你知道吗?40年前,四川是全国最缺电的省份,用电全靠外省“救济”。

1978年,当年四川投产的装机容量仅为全国的1.43%,原供四川的甘肃碧口水电站3不再主供四川,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。

缺电到什么程度呢?

1985年,全省全年人均电量只有228度,只有全国水平的一半。全省主电网强制拉闸限电线路两万余条次,比1975年到1984年10年间拉闸限电次数总和还多。

1987年12月,全省日缺电3100万度,缺额高达45%以上。

电力供应严重不足,电网网架建设也十分薄弱,整个四川省仅有220千伏变电站4座,配网线路1万多千米。

由于缺电严重,当时四川每年都会召开两次分电会。会议聚集各地市州分管工业的副市长、专员和各电业局局长一起讨论用电指标分配问题,既要分电力,又要分电量,每一项都会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三位。

电是勉强分到了,但是依旧不够用,各家为了多分一些电经常争得面红耳赤,分电会议免不了成为一场“吵架会”。

北京永定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   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17001229号-1 

综合客户服务热线:010-86466166